首页 / 活动预告 / 正文

与乔治城大学师生共话全球发展倡议!报名通道已开启!

2022-09-30 19:23 iGCU
人访问

全球发展将走向何方?近年来,中美经贸冲突和全球性问题对世界经济发展产生了不利影响,对欠发达国家的冲击尤为巨大。同时,国家间地缘政治冲突加剧,阻碍了国家间就全球发展议题开展有效合作。如何构想一个积极的全球发展倡议?中国的《全球发展倡议》(Global Development Initiate)、美国国际开发署的优先事项与联合国对可持续发展目标的承诺之间有何异同?如何深化国际发展合作?


在此背景下,北京大学将与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对话项目”合作举办“全球治理——联合国全球倡议再出发”线上对话,拟邀请来自两校相关专业的师生围绕上述议题展开讨论。


此前,两校已共同举办两届师生对话活动,分别聚焦全球发展与文化对话全球治理和气候变化,点击链接回顾活动详情。


本次对话将邀请来自北京大学和乔治城大学国际关系、国际政治及衍生领域本科生各8名、研究生各4名参与讨论。


现面向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各专业本科生、硕士研究生公开招募选拔参会者,与乔治城大学师生就全球发展议题进行线上交流讨论。


报名链接:https://www.wjx.top/vm/OfSWrJp.aspx#


招募要求及截止日期


  • 本次活动面向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在读生招募,其中本科生8人、硕士研究生4人

  • 可确保活动全程参与(时间参考议程)

  • 熟练使用英文,以英语作为会议语言交流无障碍

  • 截止日期为2022年10月15日中午12:00(名额有限,先到先得)

  • 报名咨询:马老师,maqianying@pku.edu.cn

  • 经过遴选参加项目的同学将在10月16日收到邮件通知,敬请关注



出席嘉宾


3B2C

贾庆国

全国政协常委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


6050

王栋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



1B9B

祁昊天

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

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秘书长


2B68B

Thomas Banchoff

乔治城大学沃尔什外交学院院长

(Department of Government and Walsh School of Foreign Service, Georgetown University)


176B

Dennis Wilder

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亚洲事务资深主任

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对话项目”执行主任

(The Georgetown Initiative for U.S.-China Dialogue on Global Issues)


会议日程


3D59B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