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 / 领导力培养 / 正文

“中美学生领袖会议”

2014-05-31 21:46
人访问

2014年5月31日,中美学生领袖会议开幕式在北京大学英杰交流中心举行,来自中美五十余所大学和重点中学的三百六十名学生参加本次活动。会上,汇聚了关心、支持中美两国关系健康发展的政治家、教育工作者和社会有识之士,北京大学副校长李岩松出席开幕式并致欢迎辞。

李岩松致辞


本次会议由环识国际集团与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主办,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北京大学中美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十万强基金会、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国际青年发展研究中心等单位协办。活动云集了来自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佐治亚理工大学和中国北京大学、北京外国语大学等顶尖学府的大学生代表,以及在中国国内选拔的优秀高中生代表。会上,围绕“青年与创新”主题,嘉宾们发表了精彩的演讲,进一步加强中美人文交流。

会议为期两天,共分为五个环节。在第一天上午的开幕式上,参会嘉宾在致辞中强调了中美关系的重要性,并期望通过加强青年之间的交流进一步促进中美关系的发展。随后,华尔街英语全球创始人李文昊博士(Luigi T. Peccenini)与白洁啦啦啦的创始人白洁(Jessica Beinecke)女士为学生们带来风格迥异妙趣横生的专题演讲,幽默的语言与台上台下的积极互动带动了会场的气氛。午后,在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开展分组专题讨论,专业指导老师带领中美学生分成若干小组,围绕领导力、创新、交流、文化推广等主题进行学术性研讨与互动。

活动现场


活动第二天,会议主办方邀请了多名企业高管围绕中美学生所关心的话题作了专题讲座。在之后进行的跨文化拓展活动中,学生们将第一天所学到的各种知识与技能充分运用其中,完成闯关和任务,竞争最佳团队的称号。

在午后举行的闭幕式上,环识国际首席执行官赫金在致辞中对所有参会学生、志愿者以及工作人员在两天内的表现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中美关系的进一步发展作了充分的展望。来自北京大学的王靖雯作为中美学生代表发言。她表示,该活动提供了优质的平台,使参会的中国学生能与美国的同龄人一起交流,互谈彼此的文化与理念。最后,白洁女士为最佳代表奖、最佳团队奖的获奖学生颁发了奖状与证书。首届中美学生领袖会议圆满闭幕。

本次活动得到了十万强基金会的大力支持。基金会旨在扩大美国学生在华学习的人数和多样性,使美国下一代青年能够通过文化共识和理解来有效推进中美关系健康发展。十万强基金会由美国前国务卿希拉里•罗德姆•克林顿在2013年1月发起,源于美国国务院的“十万强倡议”,目标是在2014年年底前实现贝拉克•奥巴马总统关于十万美国学生在中国学习的号召。


来源:北大新闻网

原文链接:pkunews.pku.edu.cn/xwzh/2014-06/05/content_283476.htm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