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 / 学术训练 / 正文

疫情挡不住的中美校际交流:北京大学和乔治城大学两校学生共论气候变化问题

2021-11-12 14:57 iGCU
人访问

2021年11月12日,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对话项目委员会合作举办的 “北京大学-乔治城大学中美青年全球议题对话项目”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和乔治城大学的24名同学相聚云端,共同围绕全球治理和气候变化的重要议题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火花。美国国家安全委员会前亚洲事务资深主任、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对话项目执行主任韦德宁(Dennis Wilder),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教授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秘书长祁昊天,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助理教授陈沐阳作为点评嘉宾受邀出席本次活动。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做总结发言。

本次学生对话活动分别在11月12日、11月19日和12月3日举行三场。来自中美两国的24名青年分别就“全球治理的影响与意义”、“全球治理概念研讨”和“全球治理下的气候变化”展开探讨。应对气候变化所造成的影响既是实现可持续发展的需求,也是全球治理的重要举措。而实现全球应对气候变化的共同目标,需要各国加强交流,深化合作。中美两国青年一代如何看待气候变化问题?他们的态度关乎中美在气候领域合作的未来。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