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 / 学术训练 / 正文

疫情挡不住的中美校际交流——北京大学和乔治城大学两校学生共论“全球发展与文化对话”

2021-05-04 20:15 iGCU
人访问

2021年4月16日,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乔治城大学美中全球议题对话项目合作举办的“中美关系的未来:全球发展与文化对话”活动在线上举行。来自北京大学和乔治城大学的23名同学相聚云端,共同围绕中美关系和全球发展的重要议题深入交流,碰撞思想火花。乔治城大学副校长、教授托马斯·班科夫(Thomas Banchoff),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国际关系学院原院长、教授贾庆国分别代表主办方致辞。


青年一代是中美关系发展的希望,也是全球发展议题最大的关切者、未来的贡献者。在全球疫情肆虐,中美关系变化的关键时刻,举办这场青年对话活动意义非凡。中美两国青年如何理解“文化交流”与“全球发展”?如何理解差异,建立通感,寻求合作?此次对话为青年思想交流碰撞创造新机遇,也为解答这些问题提供新思路。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