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项目 / 学术训练 / 正文

第五届中英友谊与理解论文比赛在中英两国中学举行

2021-07-12 20:21 iGCU
人访问

由英国英中了解协会和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办,以“更好地了解中国”为主题的第五届中英友谊与理解论文比赛(UK/China Friendship and Understanding Competition,2021 title:How can we achieve a better understanding of China)在多所英国中学和中国北京的国际学校中经过半年的选拨和评比,于6月26日伦敦时间上午十点在线举行了颁奖典礼。英国英中了解协会主席孙如意(Zoe Reed)和王芳博士共同主持颁奖仪式,英国英中了解协会副主席、伦敦大英图书馆原中文部主任、北大校友吴芳思(Frances Wood)对学生们的作品进行了点评,并宣布最终12个奖项的获奖名单,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主任孙华代表中国主办方发言,中国工业合作社主席柯马凯(Michael Crook)在颁奖仪式后与吴芳思做了关于中英友好人士的主题对话“中英友好人士轶事”。英中了解协会部分会员和来自Highgate School、The King's School, Canterbury、Marlborough College、Cheltenham Ladies' College、Beijing Changping Xinxuedao Linchuan International School等中学的获奖代表在线参加了颁奖典礼。

英中了解协会(Society for Anglo-China Understanding,简称SACU)由国际友人李约瑟博士于1965年5月在英国伦敦创办,旨在促进英中两国人民之间的理解和友谊。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与英国英中了解协会建立了长期友好的合作关系,孙如意和协会副主席珍妮·克莱格(Jenny Clegg)曾先后来北京大学访问。2015年5月,在英中了解协会成立50周年时,SACU和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在李约瑟的母校Oundle School发起第一届英中理解和友谊论文比赛,英国记者、培黎学校校长乔治·何克的母校St. George School加入第二届论文比赛,至今已经有十几所英国的中学先后加入论文比赛。2016年9月,英国英中了解协会(SACU)及中国北京出版集团、北京大学中国埃德加·斯诺研究中心在伦敦大英图书馆共同举办“品读北京”大型文化交流活动,并首发了《爱上中国的人--李约瑟传》《我看到一个新的中国》(乔治•何克著)《支援中国》(英国援助中国运动委员会创始人阿瑟•克莱格著)、《心灵之桥——英中友谊和相互理解》(孙如意著)等4本英汉双语图书。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