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论坛】巴斯卡·柯伊拉腊:尼泊尔迫切希望与中国的快速发展接轨

人访问

10月28日,中央广播电视总台CGTN主办,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协办《全球变局下的中国机遇与世界发展》高端电视主题论坛,美国、英国、西班牙、挪威、南非、吉尔吉斯斯坦、尼泊尔等多国政要、国际组织负责人和知名学者围绕“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中国式现代化”“高质量发展”等话题展开深入讨论。中国部分学者也与会。论坛嘉宾普遍认为,中共二十大为中国未来发展描绘出清晰蓝图,为世界各国携手应对挑战、实现共同发展注入动力。


图片

总台CGTN《全球变局下的中国机遇与世界发展》高端电视主题论坛现场


尼泊尔国际战略研究所所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特邀专家巴斯卡·柯伊拉腊(Bhaskar Koirala)表示,尼泊尔乐见中方对全球治理的高度重视。作为发展中国家,尼泊尔迫切希望与中国的快速发展接轨,学习中国的成功经验,希望能够保持与中方的密切交流与对话。



解说:储浩翔

责编:刘聪 曾楚瑶

巴斯卡·柯伊拉腊:尼泊尔迫切希望与中国的快速发展接轨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