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动态 / 中美高级别战略与政策系列对话 / 正文

中美高级别战略政策对话闭门会:台湾问题

2023-06-16 14:06 iGCU
人访问

2023年6月16日,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应美国乔治·布什基金会邀请,就台湾问题开展中美高级别战略政策对话闭门会。全国政协常委、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主任贾庆国,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执行主任王栋,全国人大代表、外事委员会成员、北京大学国际关系学院教授、北京大学台湾问题研究所主任李义虎,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钟厚涛,南京大学国际关系研究院执行院长朱锋等中方嘉宾参加;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总裁方大为(David J. Firestein),乔治·布什美中关系基金会执行主任贝克尔(Rodger Baker),大西洋理事会客座研究员、布什基金会顾问哈吉斯(Shirley Hargis),柯恩集团高级董事、前美国驻华使馆代办和副馆长阮大伟(Dave Rank)等美方嘉宾参加。

双方围绕中美有关台湾问题的叙事和解读存在哪些差异与重叠、它们随着时间推移发生了哪些变化、我们如何定义台海现状和新常态、中美台背景下外交和军事威慑的有效性如何、中美双方应该采取哪些措施来防止台湾问题螺旋式地失控等议题展开充分交流,达成重要共识。在美国国务卿安东尼·布林肯(Antony Blinken)即将于6月18日至19日访华之际,中美学界就事关中美关系友好发展的台湾问题交换意见,使中国获得美国学界、智库和政界有关台湾问题的最新动态,对于中国及时准确掌握美方对华政治动向和建立中美政治共识,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