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对话思想者】法赫米:发展中国家需要重视世界秩序再平衡的问题

人访问

2022年8月25日晚,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与CGTN共同主办“对话思想者”特别论坛。在本次论坛中,中外前政要和知名专家学者就共同关心的问题充分发表看法,提出了许多富有价值的见解和建议,论坛取得了丰硕成果。

在“发展中国家未来展望”的问题讨论中,埃及前外交部长、北京大学中外人文交流研究基地特邀专家纳比尔·法赫米(Nabil Fahmy)认为,发展中国家需要重视世界秩序再平衡的问题,要朝着平衡集体利益和实现共同利益的方向努力,要在世界舞台上发出自己的声音。此外,发展中国家经济增长迅速,在资源和原材料上占据巨大的市场份额,而中国则能帮助发展中国家实现商业和高产值领域的目标,双方应凝聚共识,深化合作,实现共同繁荣。他还提出,正在崛起的中国需要向世界更多地解释自己寻找什么、正在做什么、政治理念是什么,否则批评和误解的声音就会填补随之而来的想象空间。


解说:储浩翔

责编:刘聪 曾楚瑶



法赫米:发展中国家需要重视世界秩序再平衡的问题 .mp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