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简介


历史沿革

2018年是中印关系发展史上不平凡的一年,习近平主席同莫迪总理在武汉举行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会晤,并在多边场合三次见面,明确了中印关系未来的大方向,引领两国合作进入新的发展阶段。

20181221日至24日,应印度外长斯瓦拉杰邀请,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访问印度,并同斯瓦拉杰共同主持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首次会议。会议取得圆满成功标志着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正式启动。

2019812日,国务委员兼外长王毅在北京同印度外长苏杰生共同主持中印高级别人文交流机制第二次会...


查看全部内容 >>

iGCU参与中印人文交流活动


出国调研


  • 2018107日,王栋副教授应邀赴印度出席世界能源政策峰会,同印度执政党人民党全国发言人Narendra Taneja及印度前驻沙特、阿曼及阿联酋大使Talmiz Ahmad等嘉宾对话。


来访交流


  • 20191025日,王栋出席第八届北京香山论坛,并应邀参加与美国、意大利和印度青年学者军官就“新冷战”、全球战略平衡等问题的电视辩论。

  • 2019325日,王栋应印度驻华大使唐永胜(Vikram Misri)邀请参加印度洒红节(Holi Festival)庆祝活动。




查看全部内容 >>

最新动态